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投建发“踏春”提速 3个项目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2024-03-19 10:46:3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8日上午11时,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进出口贸易物流园项目(一期)现场烟花璀璨、鞭炮齐鸣,2024年项目复工仪式正在举行。

进出口贸易物流园项目复工仪式现场。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进出口贸易物流园项目(一期)总投资5亿元,包括3座新建厂房、3座电商前置仓、2座快件仓储中心、1座冷库、1座保鲜库以及设备用房和配套设施等。于2023年3月开工,计划今年8月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中哈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建设项目复工仪式现场。

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向阳说:“今天的复工仪式,标志着投建发公司第一个自投自建自营的项目,试验区进出口贸易物流园项目的建设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我们将和建设单位共同努力,按既定计划实现项目竣工。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筹划各项前期工作,为物流园的投产运营做好充分准备。项目投产后,将为巴克图口岸申报各项资质提供硬件支撑,届时口岸通关综合服务能力将大幅提升,同时,促进巴克图口岸由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

进出口贸易物流园项目(一期)鸟瞰图。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该项目施工方、中国化学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宋金岭说:“该项目于2023年3月17日正式开工,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土建基础和主体结构全部完工,钢结构主体完工,彩板已经完成70%。预计6月中旬陆续交付,8月底全部交付完成。在这期间,我们将持续加强安全管理,加强人力投入,齐抓共管,争取提前交付合格工程。”

工作人员在讨论巴克图口岸通关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代姣美摄

当日上午11时,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哈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建设项目、巴克图口岸通关能力提升工程(一期)建设项目复工仪式同步举行。

中哈跨境电商综合产业园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为1.75亿元,于2023年7月开工,新建两栋标准厂房、两栋跨境电商转运中心以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计划2024年10月底完工。

工人们进入施工状态。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代姣美摄

巴克图口岸通关能力提升工程(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1.8亿元,主要建设保障服务中心、边民互市交易服务中心、车辆检查厅、货检扫描大厅等12个单体建筑及配套设施,计划于2024年5月完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