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复工复产“加速度” 铆足干劲赶订单

2024-03-12 10:42:24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3月7日,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叶片生产车间里,伴随着机械轰鸣声,流水线上,工人们正紧张忙碌地操作机械化生产设备,抓生产、赶订单、抢进度,呈现出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力争首季实现“开门红”。

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全景。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接待经理王紫瑶介绍,公司按照复工复产要求于2月19日陆续开工,目前人员已全部到位,安全部门也对生产区域内各类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确保正常安全运行。现已全部开始正常生产。

工作人员在生产叶片车间里铺设膜布。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据了解,三一重能塔城制造基地项目是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引入的首批项目之一,其中,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占地400多亩,主要建设有叶片制造车间和总装制造车间。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年产风力发电机组100万千瓦,叶片600支,每年可实现产值约20亿元,上下游产业链可提供400个就业岗位。自2023年4月25日正式投产以来,叶片车间生产劲头十足。

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碌地赶订单。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王紫瑶说:“2023年,三一塔城项目部承接了三个项目,分别是吉木乃、布尔津以及三塘湖风电储能项目。目前,前两个项目已完工,三塘湖项目已完成50%,剩余将在今年年初完成。”

摆放整齐的叶片。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随着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的不断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的就业。

“我们在2024年全年计划生产500支叶片,实现产值约1亿元,提供300个就业岗位。目前,公司也在不断加大本地员工招聘力度,全面落实员工本地化。”王紫瑶说。

摆放整齐的叶片。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摆放整齐的叶片。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