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新年新气象 奋力开新局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落地加工企业“链”出新价值

2024-02-27 11:15:2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我们一直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出市场青睐的优质产品。”2月23日,塔城润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小军说。

工人在打磨风机塔筒。

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在西北边陲闪耀着熠熠光辉,而塔城润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落地加工企业的蓬勃发展,更是为这片热土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推动试验区走向更加繁荣的未来。

塔城润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外景。 

走进塔城润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的轰鸣声和工人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热火朝天的画面,仿佛能听到企业蓬勃发展的脉搏。

许小军说:“企业与试验区内的其他企业紧密合作,共同构建了产业链的协同发展格局。通过与当地政府的携手努力,企业在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方面得到了坚实的后盾。”

国外企业代表参观塔城润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落地加工企业作为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先进的技术、创新的理念和高效的生产,为试验区的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它们不仅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还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 

塔城润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犹如试验区的新生力量,以其独特的魅力崭露头角。许小军介绍,“我们已建成三座宽敞的厂房,总面积达 6600 平方米,还新增了六座油罐,单座容积达1000吨,每座单座的容积量是1000吨,总共4000吨。目前,作为边民互市落地加工产业园首家企业,一期工程将解决近40名工人就业问题。”

以巴克图口岸、边境经济合作区为载体的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构建以农产品加工、先进装备制造和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为重点,联动培育发展生物制药、数字经济、国际金融、跨境旅游、科技研发等新兴产业,形成具有鲜明外向型特征的现代产业体系,重点打造口岸贸易及现代物流区、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区、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区、现代服务业产业区四大功能区。目前,三一重能、水电四局等疆内外知名企业先后落户并投产。这些企业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不断推陈出新,满足市场需求。通过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吸收先进经验,落地加工企业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为试验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工人检查冷却支架。

中国水电四局塔城分公司工程办副主任余楚文说:“每天的生产任务基本上能达到一天一套的这种生产状态,目前在手订单主要是大唐老风口项目,还有哈萨克斯坦的一个风电项目,同时还有跟踪项目,订单接到手的话,这个生产任务将一直持续到年底。”

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雅琼说:“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落地加工企业的支持力度,营造更优的发展环境,助力企业腾飞。”

展望未来,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将持续吸引更多的落地加工企业,加强产业集聚,推动经济多元化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