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新年新气象 奋力开新局 | 开足马力赶订单 奋战龙年“开门红”

2024-02-01 11:02:54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龙年伊始,万象更新。连日来,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的叶片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流水线上工人有序作业,处处呈现出抢时间、抓进度、忙生产、赶订单的火热场景。

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全景。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三一重能塔城制造基地项目是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引入的首批项目之一,其中,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占地400多亩,主要建设有叶片制造车间和总装制造车间。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年产风力发电机组100万千瓦,叶片600支,每年可实现产值约20亿元,上下游产业链可提供400个就业岗位。自2023年4月25日正式投产以来,叶片车间生产劲头十足。

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计划存货专员袁悦介绍,2023年,三一塔城项目组承接了三个项目,第一个是吉木乃的风电储能项目,第二个是布尔津的风电储能项目,第三个是三塘湖的风电储能项目,目前前两个项目完工,三塘湖项目已完成50%,剩余的将在2024年年初完成。

工作人员在上胶。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该公司自2023年4月份建厂以来,到2023年12月底,已经成型了171套叶片,总计是353支叶片。公司从最开始的一支叶片要做50个小时,随着工作效率的提高,现在一支叶片的成型时间保持在24小时到25小时之间。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的就业。据了解,公司2023年刚投产时,用本地员工很少,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发展,公司不断加大本地工人招聘力度,目前该公司招聘新疆员工占到了50%。

工作人员清理模具。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袁悦表示,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新疆地区人员的招聘力度,培养本地的作业人员、管理人员和辅助岗人员,到2024年4月份,本地员工占比将达80%左右。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公司还将为塔城地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塔城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厂区摆放的叶片。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汪春林摄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