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工业总产值191.17亿元 增加值63.55亿元 塔城地区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

2023-12-22 10:53:1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17日,在乌苏市北方新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激光切割机在高效运行,呈现一派忙碌的生产场景。
        为按时交付订单产品,公司加工车间车工刘宝红和同事忙着加工油泵阀杆。油泵阀杆不仅是公司最新专利产品,也是该公司进口设备国产化的替代品之一。
        刘宝红说:“生产的产品是2021年申请的一个专利产品,它是针对石化公司一台进口设备上的阀门。这个产品,如果从国外进口,加工时间长达几个月。现在,经公司技术攻关及加  工工艺的改良,3至5天内就可以加工好,有效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新疆乌苏市北方新科有限公司目前是全疆首家集设计、生产、研发各种类型密封件于一体的民营企业,也是塔城地区首家高新科技企业。
        新疆乌苏市北方新科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周华峰说:“公司一直秉承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每年研发投入在300万元,年年都有新产品问世,公司始终认为技术创新是企业的生命。今年计划产值5000万元,创造利税500万元。”
        近年来,塔城地区坚持将提高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作为转型升级的中心任务,相继建成了一批创新能力强、产品科技含量高、核心竞争力强的重点骨干企业。目前已形成能源业、化工业、纺织业、农产品加工业等产业,各产业有力推进了塔城工业经济的发展。

三一重能工人正在准备生产叶片 。

今年1-10月,塔城地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91.17亿元、增加值63.55亿元,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28.6亿元,升规入统企业16家。

依托本土资源优势,地区把工业经济摆在优先发展位置,通过产业培育、招商引资和技改重组,工业经济所占比重日益增大,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目前,额敏(兵地、辽阳)工业园区已入驻企业25家,吸纳520人就业,今年前10月园区总产值达4.84亿元。

走进工业园区的新疆新天骏面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可以看到加工车间一直运转,5个系列20余种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销往全国各地。作为园区开放创新、转型升级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新疆新天骏面粉制品有限公司也伴随着园区的发展不断提档升级,如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智能化的生产线。

新疆新天骏面粉制品有限公司。

新疆新天骏面粉制品有限公司车间班长景江峰说:“以前日处理600吨的产量需用工人10-12人。自从引进了码垛机以后,工人最多4人,智能化生产线不仅让生产成本降低,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额敏(兵地、辽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干事张丽说:“按照‘绿色有机数额敏’的战略定位和‘中国绿色名县’品牌效应,园区将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上做文章,进一步明确园区发展主攻方向,努力将园区建成智慧工业园区。”

天骏面粉制品有限公司车间。

车间一派忙碌的生产场景。

金风科技公司外景。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