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试验区风机叶片乘风“飞”出国门

2023-11-20 11:02:38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现在,每天能生产两支叶片,用工人数每天200人左右,一个月的产能差不多在54支。近期,公司又接了来自哈密的57套叶片订单,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连日来,在新疆塔城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叶片公司生产车间里“火力全开”,两条生产线正紧张有序作业。

叶片生产现场。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代姣美摄

11月16日,走进(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叶片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叉车穿梭,生产线上工人们各司其职,正在加足马力进行叶片的生产。

叶片成型车间制造管理专员达吾列尼·吾肯说:“我们现在主要做的是哈密三塘湖项目,明年一二月份差不多能做完。现在我们正在满产赶进度、保订单。这段时间做的是疆内的叶片,主要是阿勒泰、哈密等地,前面做了10套叶片,出口哈萨克斯坦。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250套叶片。”

正在施工中。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代姣美摄

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占地450亩,项目总投资约4.5亿人民币,今年4月25日正式投产,年生产风力发电机组100万千瓦,也就是5兆瓦的200台,每年能实现产值约20亿人民币,利税2亿元,上下游可提供400个就业岗位。该公司是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首批入驻、首家投产的新能源企业,不但填补了塔城当地风力资源丰富但无风机装备制造的空白,也为塔城打造一个绿色低碳、高端制造的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基地。

正在作业。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代姣美摄

三一(塔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行政业务经理王紫瑶说:“随着新能源的发展,叶片需求量越来越大,选择在塔城落地主要是因为这里风力资源非常丰富,为风电产业提供了优势。二是当地政府给我们的优惠政策非常好。入驻初期,政府给我们提供的“一对一”式通关服务。三是区位优势明显,塔城所在地是连接中国与中亚、西亚、欧洲合作推介“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城市,对出口有非常大的便利,可以实现就近生产、就近出口,极大地节约运输成本。我们的原材料都是从国内其他省份运输过来的,下一步计划在当地生产原材料,减少运输成本,推动风电全产业链在当地发展。”

等待出口的叶片。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代姣美摄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