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供热配套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3-11-16 10:39:3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11日18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导入成功,由中铁八局三公司承建的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供热配套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中铁八局三公司集体合影。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胡伟摄

      据了解,供热配套项目位于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内,规划用地规模19196.44平方米,建筑面积5137.5平方米,绿化 6200平方米,硬化道路12609.66平方米。其中,燃气锅炉3 座、电锅炉2座、换热站38座,管网60千米,项目总投资2.246亿元。该项目于2023年6月开工建设,施工期一年。

施工人员在现场混凝土浇筑。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胡伟摄

中铁八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帆介绍,为打造“低碳、绿色、智慧”园区,公司围绕“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的施工理念,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安排专人对接塔城市边合区及设计部门,并邀请到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工程施工畅通无阻。

锅炉房地基基础钢筋绑扎。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胡伟摄

同时,为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中铁八局三公司积极开展“开工即决战、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在活动期间,该公司增加“人、材、机”的投入,由原计划一个班组增加到三个班组同时施作,并提前采购足量的劳动保护用品,将人员和物资的调配到最佳状态,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锅炉房封顶。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胡伟摄

在建设过程中,面临昼夜温差大、物资运输战线长、地下水丰富等问题,该公司采用智能化监控平台、与相关部门和供应商协调运输线路、设置多点位降水井和挡风墙等方式克服各项困难。通过具体的有效措施,供热配套项目半个月完成场地平整开挖,45天完成基础工程,3个月完成首栋封顶,并在冬季来临前完成了全部主体结构封顶,提前10天完成了工期目标。

锅炉房楼顶钢筋绑扎。通讯员胡伟摄

下一步,该公司将秉承专业、规范、严谨的施工理念,全力以赴完成该项目的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助力地区节能减排工作,为塔城地区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采用燃气+电多能互补模式进行清洁供暖,将有效减少二氧化碳81000吨,减少二氧化硫265吨,减少氮氧化物200余吨,整体实现大气污染物超净排放,助推地区经济绿色健康发展。同时,作为塔城重要的民生基础配套服务项目之一,建成后可满足先行发展区及周边约288万平方米建筑采暖需求,为先行发展区及周边区域提供稳定、高效的供热服务,有效改善企业与居民的生活质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