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进出口贸易物流园一期项目明年4月—8月陆续建成投用

2023-11-15 11:05:3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进出口贸易物流园一期项目建设工地上,车辆来回穿梭,建筑工人在安装房顶彩板、浇筑混凝土、墙体砌筑,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进出口贸易物流园一期项目全景。

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进出口贸易物流园项目位于先行发展区北京路西侧,由中国化学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承建,总规划用地1282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296亩,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新建3座厂房、3座电商前置仓、2座快件仓储中心、1座冷库、1座保鲜库、2个大门及门卫室、1个设备用房以及室外附属配套工程。

进出口贸易物流园一期项目。

中国化学第三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宋金岭说:“进出口贸易物流园一期项目于今年2月20日中标,3月5日正式入驻,3月17日举行开工仪式,4月初正式开工建设,本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我单位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高峰期投入挖机、压路机、吊车等大型设备30余台,员工近400人,加班加点,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完成全部地下管网、主体结构和大部分道路工程,基本达到业主各项目标要求。”

工作人员在进行墙面板安装。

 宋金岭表示,下一步,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将利用有限作业时间加快项目建设,争取在今年冬歇前把彩板等维护结构大部分完成,为本项目早日交付投产创造条件。

工作人员在进行登高作业。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保税物流监管场所建设要求,在巴克图口岸已具备肉类指定口岸、粮食指定口岸的基础上,要在园区内逐渐实现中药材进口通关口岸、活畜进境许可证口岸、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监管场、整车进口口岸、进境种苗指定口岸、危险化学品指定监管场地、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等综合资质提供硬件条件。一期项目计划2024年4到8月陆续建成投用。

挖掘机在园区作业。

进出口贸易物流园一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年均利税总额达3000万元,可提供200个就业岗位。

下一步,根据巴克图口岸发展及市场开拓情况,将逐步完成整个进出口贸易物流园区1000余亩的规划建设。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