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正文

地区召开招商推介会暨辽塔两地投资贸易洽谈会新能源产业论坛

2022-12-13 11:14:3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开启科技新征程 构建塔城能源新格局

■地区召开招商推介会暨辽塔两地投资贸易洽谈会新能源产业论坛

12月8日,地区招商推介会暨辽塔两地投资贸易洽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以“开启科技新征程,构建塔城能源新格局”为主题的新能源产业论坛。

本次论坛由塔城地区行政公署、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辽宁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主办,塔城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

会上,辽宁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房勇,塔城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机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祁和生,上海市新能源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群等分别致辞。

薛桂强对塔城地区的区域优势、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热忱邀请辽宁企业家和各界朋友到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参观考察。他说,塔城一定会成为辽宁和各地企业家产业兴盛的大平台,试验区先行发展区一定能铸就企业发展的新辉煌,辽塔两地的合作成果一定会更加丰硕!

据悉,截至目前,塔城已有13个新能源项目列入自治区年度建设清单,总开发规模515万千瓦。截至目前,国家电投塔城新能源创新产业园、能源创新研究院、三一重能风机组装和叶片制造厂、中国水电局塔筒制造厂即将建成投运;金风塔城风电高端装备“碳中和”智慧园区示范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计划投资11亿元的瑞勒姆轴承、投资53亿元的镇华集团储能等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项目已签约落地,塔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基地已初具规模。

塔城地区发改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郝好红说:“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自治区也相继出台了推进自治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的政策,塔城新能源资源丰富,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具备坚实基础和良好条件。塔城地区将紧抓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积极推进能源开发、石化、采煤等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延长新能源产业链,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步伐,打造塔城地区重要的新型产业,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塔城地委、行署,辽宁省发改委(辽宁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指挥部、发改委、商务局等负责同志,各县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辽宁省企业、商会代表,辽塔两地重点能源企业代表,国内能源行业内专家等参加了论坛。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