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投资环境>招商信息>正文

签约21个项目,金额109亿!“塔洽会”成果丰硕

2022-12-08 11:02:06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辽塔携手同心,共赢美好未来。签约21个项目,金额109.15亿元!这是12月7日,塔城地区招商推介会暨辽塔两地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塔洽会”)上传出的好消息。当日,“塔洽会”在沈阳和塔城开幕。

本次活动由塔城地区行署,辽宁省发改委、商务厅、工信厅,中国贸促会辽宁省分会,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工商联,辽商总会和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主办,主题是“辽塔携手、丝路同行、开发开放、共享共赢”,旨在抢抓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推介塔城地区。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沈阳和塔城市设主会场,塔城地区其他县市设分会场,部分专家、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塔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重点推介了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分别从塔城区位优势突出、 投资潜力巨大、产业定位明确、营商环境优越四个方面介绍了塔城地区和试验区的情况,使到场的有关负责人、专家和企业家对塔城地区有了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加了辽宁企业赴塔投资的信心。同时,阿依丁·托留汗热忱邀请辽宁企业家和各界朋友到塔城参观考察,共同见证、积极参与、携手建设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阿依丁·托留汗说,塔城地区地域辽阔、物产丰富,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地质地貌、浓郁的民俗风情、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拥有西北地区唯一一个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享受国家、自治区政策红利,为辽塔两地的企业家们提供了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

塔城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李勇表示,此次塔洽会既是贯彻辽宁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与要求,促进辽塔两地深度合作成果的一次全方位展示,也是对辽宁乃至全国企业发出的一次真诚邀约。

李勇说,辽宁支援塔城12年,累计投入资金近100亿元,经过辽塔两地的共同努力,现在的塔城可以用“发展基础更牢固、发展环境更安全、发展前景更广阔”三句话来概括。塔城已按下全面提速发展快进键,成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土,一定会让企业家们寻找到投资合作的良机。

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王鹏、辽宁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迟新明分别致辞,详细阐述了辽宁对塔城地区的支援和下一步促进两地间商贸往来的措施。相关协会和企业代表随后做了交流发言。

在招商推介会现场还举办了签约仪式,共有21个项目签约,其中签约12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额109.15亿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个,签署辽塔两地企业采购合作协议4个,签约额0.77亿元。项目包括新能源建设、特产采购、园区建设、飞地经济、科研开发等多个领域。7日下午和8日,还将举办外经外贸、新能源、棉纺和化工、农业、文旅五个行业的分论坛。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