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投资环境>招商信息>正文

首届塔城地区地方产品交易会圆满闭幕

2022-01-11 10:31:48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9日,首届塔城地区地方产品交易会圆满闭幕。在为期5天的交易会中,地区共签约项目114个,金额达34.13亿元。

此次地方产品交易会由地区行署主办,塔城市人民政府、地区商务局承办,共吸引143家企业参会,850余种农特产品展出。

交易会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商品商超推介、县市专场等形式,重点展示我区各县市“名、优、新、特、高”产品,推动区域经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交易会上,众多项目获得了投资商的青睐,各县市展厅特色产品也是销售一空。

塔城市副市长霍春涛说:“交易会为特色农产品的合作交流、宣传推介、拓宽销路搭建了广阔平台。今后,将持续为企业搭建各类合作平台,促使本地产品做强,企业做大。”

在闭幕会上,授予地区农业农村局和塔城市、乌苏市、沙湾市、额敏县、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托里县、裕民县人民政府“首届塔城地区地方产品交易会优秀组织奖”;授予新疆塔城储绿粮油集团等15家企业“首届塔城地区地方产品交易会优秀企业奖”;授予“储绿”系列面粉等85个产品“首届塔城地区地方产品交易会优秀产品奖”。

各县市表示,将广泛宣传获奖的先进企业和产品,以获奖的企业和产品为榜样,进一步促进塔城地区绿色有机特色农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发展壮大,不断扩大产品销售市场和产品知名度,推动塔城地区更多的地方特色产品走出塔城、走出新疆。

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古丽巴尔青·胡沙英说:“首届塔城地区地方产品交易会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地方产品发展成果,提升了地方产品品牌美誉度,为全区产品开拓市场搭建了平台,对推动商贸交流、延伸产业链发展和壮大产业规模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有力助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1月5日,顾客在额敏县展位挑选参展商品。                      塔城日报记者汪春林摄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