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特色产业>塔城农业>正文

塔城地区首届地方产品交易会 专场推介会精彩纷呈

2022-01-11 10:34:35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自1月5日我区首届地方产品交易会开幕以来,各县市精选的特色农特产品亮相,各展风采,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选购。此次专场推介会为企业与商家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各县市地方产品热销、疆内外企业签约不断。

——编者的话

1月6日,顾客在选购沙湾特产麻酱鸡蛋。

塔城市:专场推介收获丰

1月6日,在塔城市地方产品专场推介会上,签约招商项目3个,签约金额1.31亿元;签约地方产品项目17个,签约金额3.12亿元。

推介会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展厅内摆满了本地的特色农产品,有塔域香瓜子、原酒塔城王、高酸海棠果汁、面粉清油、特色风干牛肉等产品,市民游客纷纷驻足,选购心仪的农产品。

塔城市市民赵亚萍说:“今天非常开心,让我了解到我们塔城这么多特色产品和美食,希望更多的游客能吃上这些特色产品。”

塔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天蓝地绿水清造就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搭借此次推介会,把塔城市优质的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塔城市张新生打瓜籽加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新生说:“感谢政府对我们本地企业的大力帮助,通过推介会,我们企业与北京沙迪克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1150万的订单协议。同时,也把我们本地的特色农产品推介了出去,这对我们本地企业的发展帮助很大。” 

额敏县:直播带货销路畅

1月6日下午,《美丽的家乡额敏》《金色草原》等精彩舞蹈接连上演,为额敏县专场推介会助兴。推介会上县人民政府与疆内外9家企业成功签约,签约金额1.68亿余元。

走进额敏县展厅,主播正在直播带货,特色馕、飞鹅、黑加仑、奶疙瘩、天骏面粉等特色农产品使网友和现场顾客心动不已,纷纷下单购买。

来自东北的游客肖敬莉拎着手中购买的农产品笑着说:“来这边游玩刚好赶上这个活动,塔城的许多特产味道都非常好,极具特色又物美价廉,我还准备带些特色产品回去和家人分享。”

塔城市市民陈良媛觉得交易会的举办非常有意义,大家可以在这里见识、购买到不同县市的特色产品,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使各族市民的生活更加便利。

“额敏县是一个具有广阔市场前景、较高投资回报的县市,这次推介会依托地方产品交易会的平台,把我们的特色产品带到了大众眼前,提高产品的知名度的同时也打开了部分市场,希望以后多举办些这样的活动,让特色产业发展越来越好。”额敏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招商股股长、电商办公室主任周元说。


   沙湾市:特色产品引客来

“富硒杂粮怎么卖?”“沙湾大盘鸡真好吃!”……1月7日,在沙湾市地方产品展厅里,问价的、购买的、品尝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塔城市民肖月梅吃沙湾市生产的燕麦片已经十年了。

肖月梅说:“今天能买上沙湾产的燕麦片很高兴,这个燕麦片特别好。这次我留了商家的联系方式,等吃完了再联系,让邮寄或带到塔城,我就不麻烦别人了。”

消费者单树来品尝了博格达苏牌农家香醋后,立即买了两瓶,他以前就听朋友说过这个品牌的醋,今天能在交易会上看到,还能先品尝后买,感觉很好。

来自沙湾市艾再孜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平收获非常大,他带来的五个单品、上千瓶醋,很俏销。他说:“交易会办得非常好,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粮食酿造的博格达苏牌农家香醋,通过销售、交流,目前塔城市、和布克赛尔县、托里县等县市的七八家商超和我谈了合作意向。”

此次交易会,沙湾市发挥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叫响“绿色、有机、健康”牌,30余家参展企业的巨型玫瑰冠鸡系列产品、雪水坊洞藏酒、禧安骄辣椒酱、富硒生态五谷杂粮等百余种地方特色产品,不断提升沙湾品牌影响力和知晓度。在专场推介会上签约项目7个,签约资金1.77亿元。


   乌苏市:3天签约5亿多

“通过这个平台让人们了解乌苏,知道乌苏工业发展趋势、产业布局等,同时通过平台把乌苏的产品推介出去,走向中亚,我们不仅要拉动内循环,也要拉动外循环。”1月7日,乌苏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陆勇说。

展厅内,乌苏啤酒、红酒、糯玉米、风干马肠子、马肉、牛肉干等各类绿色优质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品尝、咨询。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推介会了解到,塔城地区有很多纯天然绿色产品,都特别好。今天我还特意购买了一些牛肉干、奶疙瘩、骆驼奶蛋糕等,送给外地的亲朋好友,让他们尝尝我们本地的产品。”市民杨先生说。

当日,新疆天莱集团农牧园区和凯赛(乌苏)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新疆天莱集团农牧园区生产副总裁赵合强说:“通过推介,我们了解到凯赛公司是一个农产品深加工高科技企业,他们生产的产品品质优良,符合我们天莱牧业有机牛肉生产的需要。”

三天内乌苏市达成签约项目18个,签约资金5.55亿元。其中,在乌苏专场签约会上共签约项目16个,签约资金547万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