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塔城>社会经济>正文

冰雪资源点燃我区旅游“热经济”

2022-02-23 10:13:51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周末想去哪里嗨?那无疑要到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感受滑雪道上尽情飞驰;到乌苏市苏里坊冰雪乐园,体验雪地摩托车、冰上碰碰车、滑冰刀……

2月18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为实现2022年我区旅游业“开门红”,各县市坚持用好用活旅游资源,围绕元旦、春节假期及北京冬奥会期间积极举办系列庆新春、迎冬奥节庆活动和冰雪体育运动。春节小长假,全区共接待游客118.6万人次,同比增长19.4%;旅游收入6.17亿元,同比增长17.7%。

当虎年新春邂逅冬奥会,体验冰雪运动成为流行趋势。春节期间,到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的游客明显增多,其中,带着孩子来体验冰上运动魅力的亲友团成为游客主力。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3.3万人次,营收339万元,迎来运营以来最大客流量,成为塔城地区冰雪运动的热门打卡地。

冰雪经济“热”起来,滑雪场周边餐饮、农家乐、超市也纷纷迎来“增收季”,更多的人端稳了“雪”饭碗。每天额敏县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阿克加尔卓塔村村民马新文一大早就已经忙开了,炒土鸡、洗菜、打扫卫生,准备迎接当天订餐的游客。“从雪季开始几乎没断过客人,大概每天纯收入500元,忙的时候一天要接待十几桌游客就餐。”54岁的马新文说。

在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待甫僧景区,游客在冰天雪地里打雪仗、赏美景;在距离乌苏市约20公里处的夹河子乡奎河村天然跌水冰瀑,奇特的景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据了解,今年以来乌苏市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较往年同期有大幅增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随着冬奥会的如火如荼,我区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乌苏市举办以“苏里坊冰雪嘉年华”为主题的亲子冰雪活动,开展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营造欢快喜庆的节日气氛。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各乡镇场集合赛马、叼羊等传统体育活动,为冬奥会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地区结合当地旅游特点,以冰雪、休闲、运动、民俗等为重点,搭建经济、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广泛交流的冰雪平台,开展创意新颖、参与性强的系列冰雪文旅活动,不断丰富群众冬季文化旅游生活。”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柴红华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