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塔城地区重点产业内外贸一体化暨辽塔对外开放合作座谈会召开

2023-08-22 10:44:13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签约项目51个 总金额222.17亿元

8月18日,塔城地区重点产业内外贸一体化暨辽塔对外开放合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塔城地区在商博会上签约项目51个,总金额222.17亿元。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致辞。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欣主持会议。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作了塔城重点产业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推介。

会议指出,召开塔城地区重点产业内外贸一体化暨辽塔对外开放合作座谈会,就是依托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这个“金字招牌”,实现塔城地区与国内、国外的协同发展,实现内外贸一体化合作。塔城地区将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推动经贸、交通、物流等领域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塔城地区不仅拥有西北地区唯一一个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还有着独特地缘人文优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近年来,塔城地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口岸通关能力,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内引外联,东联西出,持续扩大同国内发达省市合作及中亚国家的贸易往来,有效推动了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今后,塔城地区将用更加宽广的胸怀迎接中外客商,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支点、沿边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深化与中亚国家合作的重要平台。

座谈会上,塔城地区进行了集中签约。据了解,塔城地区在商博会上总签约项目51个,总金额是222.17亿元。其中,在自治区签约大会上签约3个,金额96.5亿元;在塔城地区座谈会上签约项目48个,签约金额125.67亿元,其中包括投资合作项目34个,金额110.57亿元,外贸合作项目7个,金额12.46亿元,内贸合作项目7个,金额2.64亿元。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卫东、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何国庆及地区各部门、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