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辽宁—塔城贸易洽谈对接会召开

2023-08-22 10:43:1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8月18日,辽宁—塔城贸易洽谈对接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随着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加快建设,塔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也驶上了快车道。今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1.02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高于全疆1.3个百分点、全疆排第5位;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同比增长86.6%,增速高于全疆76.4个百分点、全疆排第1位;进出口贸易总额同比增长80.4%。上半年地区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进中提质,展现了塔城地区经济发展的强大活力和强劲势头。

会议强调,目前,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巴克图口岸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同时,在中哈两国高层的高度关注下,第三条跨境铁路也即将贯通。这些因素都将为深化辽塔经贸合作“添砖加瓦”,也将成为辽塔两地、政企两界同心共进,实现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助推器”。塔城地区一直秉承着“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进一步优化投资和发展环境,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为赴塔投资企业提供诚信、高效、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让塔城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

对接会上,新疆广海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吕洋洋、辽宁省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李英龙进行交流发言。

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欣主持会议;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卫东、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何国庆,地区领导薛桂强及地区各部门、各县市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