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塔城地区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

2023-06-26 10:57:0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6月25日,塔城地区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听取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审议塔城地区及各县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辽宁援疆产业园总体规划、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三区”发展规划、《塔城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章程》和地区5G网络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听取塔城市“一心四园”产业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地区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地区各类国土空间保护修复开发利用活动的基本依据,也是地区今后各类专项规划、详细规划及县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直接依据。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本着对塔城发展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科学严谨编制完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重上下衔接、左右联动,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决策,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地区实际,统筹考虑产业发展、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各类需求,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全面提升规划的质量和层次,确保经得起实践检验、群众检验和历史检验。要不断强化规划权威,牢固树立“规划即法”意识,切实增强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建到底、管到底。

会议强调,辽宁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辽宁援疆产业园建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辽宁援疆产业园打造成为试验区先行发展区示范工程。要扎实做好试验区制造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现代农牧业发展示范区、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塔城市要紧盯“一心四园”的产业发展规划,切实统筹好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构建具有本地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夯实城市发展根基。要加快推动地区5G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地区产业发展、数字经济、社会治理、应急处突等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深度融合,合理布局建设点位,为地区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地区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作用,把好规划审议和监督实施关;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行职责,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地区规委会办公室要保障专人负责,做好地区规委会日常工作。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库作用,不断提高规划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要进一步完善编制与执行情况的公众参与和民主监督机制,接受全社会监督为推动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规划要素保障。

阿依丁·托留汗、刘欣、薛桂强、王敬华等地区领导,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项目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