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3-06-21 12:17:0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6月19日,地区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地区林草局、水利局、消防救援支队、公安局和住建局进行了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安全生产有关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工,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从严从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三个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进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矿山、建筑施工、旅游、危化品、物流寄递、医疗卫生、民爆、粉尘涉爆、校园、特种设备、农机、水利、商贸流通、生态环境等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好地区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严格落实震情监测跟踪和建筑物设防安全管理,加大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力度,抓实抓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要健全自然灾害防御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做好极端天气造成自然灾害的防范、监测和预警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城乡建筑、城市公共安全基础设施、生产设施和农村住房防灾抗灾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专业救援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力做好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预警监测和联防联控,不断提高地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