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文化润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6-20 10:37:3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6月16日,地区文化润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润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文化润疆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地区文化润疆进展情况,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地委书记、地区文化润疆领导小组组长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文化润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文化润疆的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紧密联系地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不断将文化润疆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增进认同为目标,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动文化润疆取得积极成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切实增进中华文化认同,保护传承塔城优秀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深入挖掘塔城各族群众爱国、守边、护边等先进事迹,加强历史事实、考古实物等历史文化类栏目、短视频的制作传播,进一步加强塔尔巴哈台城、也迷里古城等遗址的保护利用。要深入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推动形成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要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全面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现代文明培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主动融入现代文明生活。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持续打造“油画塔城”旅游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品牌,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积极推动文化交流互鉴,积极推进地区与辽宁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双向文化文艺交流活动,推动塔城优秀文化节目“走出去”。要推动兵地文化交融共建,加强兵地文化资源共享、旅游共同发展和媒体融合共促等方面沟通交流,打造新时代精神文化高地。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文化润疆的领导,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文化润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文化润疆领导小组作用,探索路径、破解难题,不断提升文化润疆工作质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强化工作督促指导,确保文化润疆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研究出台政策,做好项目设计、资金支持,将文化润疆自觉融入日常和经常性工作,确保推动党中央文化润疆战略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阿依丁·托留汗、张耀华、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赵曦峰、刘欣、薛桂强、迟国君、加尔肯·江布尔拜、刘晔等地区领导,地区文化润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