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塔城地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3-06-13 10:53:15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汪春林 付建东报道)6月12日,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召开地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地区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天然气利民工程、政府债务管理、试验区建设等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实施地区天然气利民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是实现塔城地区各族群众多年所思所盼的具体措施,对地区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优化生态环境、补齐发展短板、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天然气利民工程项目建设,坚持高位推动,在资金支持、部门协调、项目运营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指导和帮助,推动塔城地区天然气利民工程加快实施,已于6月10日顺利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地区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项目建设,坚持把天然气利民工程作为重大的民生实事好事,作为“气化塔城”的重要举措,与生态环保、能源安全等工作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加快推进塔额盆地天然气供应全覆盖,进一步改善塔额盆地各族群众民生福祉,筑牢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会议充分肯定了地区1-5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1-6月地区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完成情况。会议指出,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锚定目标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马加鞭、狠抓落实,争取完成好半年的目标任务,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要加强重点工业企业运行监测,落实企业帮扶措施,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企业开足马力、达产达效。要着力激发消费活力,持续发展夜间经济,打造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多功能一体化的综合性商业服务体系,切实推动商贸产业提档升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要紧盯项目落地,做到专人跟踪盯办,确保招商项目尽快落地。要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全面推行重点项目清单化管理,建立项目计划进度表,加大项目资金、人力、生产资料等要素保障力度,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着力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不断挖掘财政增收潜力,切实兜牢“三保”底线红线。要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事关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地区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主动自觉负起岗位职责,担起发展重任,要主动下到基层、下到企业,持续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提振市场信心。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紧盯突出问题,形成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地区经济稳步增长。地区各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研、细致分析、排查问题,着力解决地区经济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凝聚起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区领导阿依丁·托留汗、赵曦峰、戴浩众、哈里别克·苏里坦、玛依努尔·加汗、阿里、托力肯·铁力敢、李彬、马学武等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