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2023-05-05 11:16:2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4日,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会上,阿依丁·托留汗、阿米娜·瓦尔汗、柯旭、王东升、李彬作交流发言。其他地厅级领导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团结带领全国上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心、决心和意志。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推动地区各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地区各级党政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尽快开展调查研究,切实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前打好基础。要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际成效。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地区各级党政要践行群众路线,深入联系点、基层一线,扎扎实实“解剖麻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要落实落细“办实事、解民忧”工作,结合地区、县市实施十件民生实事,充分发挥“三级示范引领”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具体问题,不断增强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地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题教育摆在特殊的重要位置,精心谋划、提前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地区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安排、亲自部署。要抓好组织实施,做到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要学的先学起来,把能做的先做起来,把能改的先改起来,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前打好基础。要做到统筹兼顾,以主题教育推动工作开展,以工作实际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形成团结奋进的正能量。

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赵曦峰、戴浩众、迟国君、加尔肯·江布尔拜、毕海、王敬华等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