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3-04-28 10:44:4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地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上,通报了一季度地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全面精准把握发展态势,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一季度暴露出的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努力延续“开门红”,确保“半年红”,力争“全年红”。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紧抓粮食生产供给不放松、春管备耕工作不放松,全面推动农业全产业全链条发展,培育发展乡村新产业新业态。要加大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帮扶工作,加大对拟升规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做好工业项目落地、建设服务工作。要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做好商贸企业升限入统,加快物流快递配送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核心景区创建。要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开工。要加强重点外贸企业服务力度,发挥好地区对外联络机制作用,稳步增加口岸过货量。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政策研究,不断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做活做强口岸经济。要抓实抓好试验区建设发展,积极探索“飞地经济”“总部经济”发展模式,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推动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就业、医疗、社保等民生工程,持续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