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严肃财经纪律推进依法理财工作会议

2023-04-27 10:46:0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24日,地区召开严肃财经纪律推进依法理财工作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重大制度安排,将严肃财经纪律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健全财会监督机制,为推进新时代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遵循。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履行落实财经纪律的主体责任,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更好发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政令畅通、规范财政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对财政经济工作的领导和研究,灵活运用好财税政策工具,发挥好财政引导和保障作用,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措施,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推进依法理财。要提高严肃财经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好“三重一大”民主决策议事制度,坚决制止和纠正违反财务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的行为,确保各项资金安全规范。要强化财政收入征管,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预算执行约束,严控项目审核,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体制,严肃财经纪律,推进依法理财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作风保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