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23-02-28 11:41:5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22日,地区召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地委书记魏建国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22年有关事故情况,相关县市和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责任;要坚持关口前移,抓好安全风险源头管控,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治理,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监测;要强化措施落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突出抓好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防患于未然,加大融雪型洪水防控力度,强化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做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动自然灾害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要加强应急管理,加快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物资和装备保障水平,着力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做好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准备,为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