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

2023-02-07 11:18:2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4日,地区召开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地区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宣读了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情况。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六重清单”和政策集成引导作用,当好经济发展参谋助手。要加强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的跟踪监测,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保障。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要继续发挥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先行先试和示范引领作用,统筹推进试验区各分区建设。要立足资源禀赋,着力打造“八大产业集群”。要加大与辽宁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沟通对接力度,用活用好援疆资金,高效推进援疆规划和项目建设。要持续加大价格调控力度,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要完善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管理,大力发展粮食产业,加大能源开发储备力度,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全力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领导,强化能力建设,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在转作风、强素质、提能力上下功夫,按照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安排部署和地委、行署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实做好今年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塔城改革发展稳定新篇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