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农民工工资调度会

2022-12-16 11:27:4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12日,地区召开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农民工工资调度会,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地区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塔城市、乌苏市、托里县就清欠工作作表态发言;地区工信局、人社局、住建局就做好清欠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民生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市场主体稳定,事关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清欠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国家有关政策要求,落实好自治区、地区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清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当前,已临近年终岁尾,正是企业讨要账款、农民工讨薪集中期,也是整治拖欠企业账款、农民工工资工作的攻坚期。各县市、各部门、各国有企事业单位要加快推进清理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完善清欠台账,加大统筹力度,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管理体制,按合同约定、还款协议及时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树立政府良好形象。要深入打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整治冬季攻坚战,紧盯目标任务、紧盯重点领域、紧盯欠薪隐患、紧盯欠薪处置、紧盯治理环节、紧盯健全机制不放松,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治欠保支工作,确保农民工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确保不发生新的拖欠。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