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12-07 10:50:2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2日,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地区安委会主任阿依丁·托留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11月29日自治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入冬以来,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督导检查情况;各相关县市和行业部门,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面临的风险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制定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冬季历来是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关键时期,也是各类灾害事故易发期。近期,疆内外接连发生多起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损失,地区大风、暴雪、冰冻、大雾等极端天气增多,各类自然灾害及次生灾害风险加剧。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全面推动落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深入研判,严密制定风险防范管控方案,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道路交通领域,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路段管理责任等;建筑工地及城镇燃气领域,要严格落实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和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健全应急救援预案;消防安全领域,要深入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煤矿领域,要认真做好煤矿冬季安全监管工作,着重排查矿井“一通三防”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危险化学品领域,要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各县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应急”“防大灾”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落实落细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措施,抓实抓好冬季冰雪灾害防范、抗震救灾等各项工作,坚决保障好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