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信访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10-12 11:37:3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0月10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一行前往地区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并召开信访工作视频调度会。

在信访接待室,阿依丁·托留汗与3位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针对群众反映的迟迟无法办理不动产证、小区无物业管理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逐一研究解决,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在视频调度会上,阿依丁·托留汗一行听取了地区信访局和各县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地区信访工作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依规把群众困难解决好、信访事项办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更好地服务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是当前信访工作的重点。各县市、各部门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突出一条工作主线,抓好接访工作、抓好排查工作、抓好风险研判、抓好信息报送。要抓实抓好群众工作,深入研究和把握新时期信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潜下心、俯下身,到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实情,充分发挥村队(社区)党组织和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防线作用,深入排查信访矛盾隐患,提高基层化解矛盾能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全力化解信访问题,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在全社会营造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信访的良好氛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