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认真研究谋划 加快发展步伐——地区召开解读《关于加快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政策》专题会议

2021-09-14 10:27:5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9月9日,地区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和解读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薛桂强对《若干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上,薛桂强紧紧围绕《若干政策》内容,对创新试验区体制机制、加强外开放政策支持、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保障措施等七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介绍了《若干政策》为试验区建设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

会议指出,《若干政策》含金量极高,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塔城的关心支持,将有力推动试验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各县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若干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地委、行署的工作要求,抢抓重大机遇、主动开拓创新,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干劲,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不辱使命的责任感,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抓好区划设置、规划编制、融资发展、招商引资、科学管理等各项工作,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以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把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听了解读后,各企业代表信心百倍纷纷表示,要抓住这一利好时机,加快投资建设,为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塔城地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廖祖贵说,《若干政策》的实施,对我们当地企业发展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提升了我们的投资信心。通过这次政策,我们要加快投入、投资建设速度,并在政策指导下,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及早投入使用。

塔城地区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朱杰说,塔城地区有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我们将尽快推进219国道沿线,库鲁斯台草原,巴克图口岸国门广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展示馆等精品旅游线路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工程,在3A景区的基础上,努力建设成名副其实的4A景区,为各族人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的好场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试验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地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指挥部全体成员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印发塔城地区关于加快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试行)的通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