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行署召开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议

2021-09-13 10:41:43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9月7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召开行署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实施办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扎实工作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确保顺利通过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顺利开展。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健全防止返贫机制,跟踪掌握易返贫致贫人口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要强化监测预警,健全监测预警机制,采取“线上线下实时对比监测+线下常态摸排+常态化监测”的方式,对脱贫人员就业状态实时监测、即时预警,确保脱贫人口不因失业而返贫。要加强项目监管,保障项目资产稳定运转,经营性资产不被侵占,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李勇,行署副专员阿里、托力肯·铁力敢,行署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