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1-06-28 10:10:10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区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

6月24日,地委书记、地区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薛斌主持召开地区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疆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塔城奠定良好环境基础。

会议听取了地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认真总结了2020年地区生态环保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

薛斌指出,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瞄准目标不放松,紧盯任务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薛斌强调,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加大生态保护建设修复力度,以提升空气质量为核心、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以防止水污染为核心、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以防止土壤污染为核心、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核心、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以生态保护修复为核心、提升生态系统质量,以强化治理能力为核心、全力提升环境监管水平,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新疆作出塔城贡献。

薛斌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细化任务分工,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的部门必须履行管环保的责任,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地区领导阿依丁·托留汗、宁雪松、阿里、诺尔买买提·诺尔东,地区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