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招商引资(四月)项目集中签约大会暨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1-04-28 10:43:18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签约3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66.23亿元

4月26日上午,地区召开招商引资(四月)项目集中签约大会暨招商引资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大会集中签约3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66.23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15.13亿元,其中,地区主会场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199.62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50.52亿元;县市分会场签约项目24个,签约金额66.62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64.62亿元。项目涵盖能源开发、农副产品加工业、仓储物流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等。

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地区近期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招商引资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确定的重点工作部署,紧抓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以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为突破口,围绕“一核两廊三区”空间布局,坚持在产业项目上狠下功夫,围绕“10+5”现代产业体系和布局,结合产业链、供应链的需求招大引强,努力以招商引资新成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阿依丁·托留汗强调,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突破大项目,要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在主攻方向上“有目标”、在工作方式上“抓实效”、在营商环境上“下重拳”、在奖惩考核上“出实招”五方面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地区城市发展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吕军表示,该公司在地委、行政公署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一年的运营,通过企业资筹、合作、以商招商的方式,抢抓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紧盯重大产业抓招商促发展,努力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有企业的一份力量。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地区领导薛桂强、张立东、毕海、马学武以及地区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国有企业、金融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市园区和相关部门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