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区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

2021-03-30 10:40:34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区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

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推行林长制建设美丽塔城

3月26日,地区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地委书记、地区总林长薛斌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地区林长制管理体系,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提升地区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塔城。

薛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森林资源保护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发展担当,不断提升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薛斌强调,要强化精准发力,准确把握地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重点。要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扎实开展森林草原保护修复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党委领导、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常态长效责任体系,严守生态红线底线,筑牢生态安全根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需要。

一要规范高效抓“建林”,在构建共管共治工作格局上用心用力,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充实基层管护力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引导全社会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二要固本强基抓“护林”,在增强森林和草原等生态系统稳定性上用心用力,加快完善生态保护机制,加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提高资源管护能力,加大资源执法力度,提高林草地资源质量,守护好美丽塔城的每一寸绿色。

三要扩面提质抓“造林”,在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上用心用力,持续开展国土绿化,持续绿化美化乡村,提升生态资源质量,久久为功开展好造林绿化攻坚。

四要多措并举抓“用林”,在全面提升森林草原资源综合效益上用心用力,深入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推动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发展,深化森林草原领域改革,着力优化林草营商环境,实现生态受保护、林业增效益、群众得实惠。

薛斌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地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强大合力。全地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扛起责任、积极协同配合,推动林长制各项要求在塔城落地落实落细。

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主持会议,地委副书记王光强宣读了《关于开展巡林工作的令》。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地区领导阿米娜·瓦尔汗、张耀华、阿里,地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