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

2020-11-17 10:37:15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13日,地委书记薛斌主持召开地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上来,转化为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塔城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规划各项编制工作;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改善规划编制工作方法,增强规划的战略性、宏观性、精准性和前瞻性;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工作,抓紧做好前期工作,精心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为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总结谋划好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着力突破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动政策性创新,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主动联动。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斗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从中汲取营养和财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抓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的宝贵机遇,全力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局面中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完善防止落实返贫致贫监测预警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向乡村振兴机制平稳转型;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侯兴会、阿米娜·瓦尔汗、沙勒塔娜提·黑那亚提、王光强、张耀华、宁雪松、薛桂强、杨柳、赵翠芳等地委、地区人大工委、行政公署、地区政协工委领导,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