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行政公署召开2020年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专题会

2020-10-09 00:00:0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9月29日,行政公署召开2020年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专题会。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有关部门汇报了地区2020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等。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有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坚持把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保障民生的基本任务,常抓不懈、毫不动摇。

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各县市主要领导要将粮食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契机,坚持把粮食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分管领导要指导县市和各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粮食安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发改、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合力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粮油储存安全责任暂行规定》,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抓好粮食收购。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持续加强“三农”工作政策、特别是粮食安全方面政策的宣传解读,紧盯全区50万亩冬小麦约束性指标任务,落实和完善粮食扶持政策,重点抓好粮食收购,切实保证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落实落细粮食安全工作各项措施,努力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区领导阿里、诺尔买买提·诺尔东、闫枫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