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专题会议>正文

行政公署召开2020年污染防治专题会

2020-09-18 00:00:0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9月14日,行政公署召开2020年污染防治专题会议。地委副书记、行政公署专员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部门汇报了地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完成情况。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在塔城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二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禁“三高”项目进塔城,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场标志性”战役,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幸福塔城。

三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按时完成销号,对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转办信访件、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要举一反三,开展全面细致的“回头看”。要落实好《塔城地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四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了解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形成“零容忍”震慑态势,倒逼环境保护责任落实。要加强生态环境执法,以严的纪律和措施保护塔城良好的生态环境。

地区领导李勇、阿里、闫枫、毕海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