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常务会议>正文

行署召开2023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2023-06-07 17:12:54 行署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310082007210536.jpg

6月2日,行署召开2023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塔城地区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塔城地区“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防灾减灾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地区实际,持续做好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防范,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最大限度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国家、自治区《“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要求,不断优化特殊教育功能布局,提升特殊教育普及水平,保持特殊教育普及程度持续稳定,促进特殊教育质量全面提升。要严格规范地下水开采活动,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红线管理,严格实行用水总量控制,坚决杜绝出现滥采滥用现象,确保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更好地造福地区各族群众。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巩固扩大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5000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行动成果,提升培训与就业质量,提高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培育发展壮大地区建筑工匠队伍,引导各族群众有序进城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和自主创业。要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精准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按时限和要求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地区领导薛桂强、王敬华、王新军、阿里、李彬参加会议,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