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常务会议>正文

行署召开2022年第七次专员办公会议

2022-04-08 16:45:28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4月7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召开行署2022年第七次专员办公会议,研究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地区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等工作,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是推动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是制定更好落实健康发展政策和实现更高水平全民健康指标的重要依据。要强化政府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等方面中的主导地位,科学配置医疗资源,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努力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高效、适宜、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要着力构建与人民健康需求相适应的健康治理体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发展、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惠民推进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共同推动“十四五”期间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会议指出,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健全和完善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机制,压实管理养护责任具有重要意义。要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间协同配合的工作保障机制,逐级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切实压实建设、管理、养护、运营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和媒介,加大对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力度,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为推行“路长制”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