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常务会议>正文

行署召开2022年第六次专员办公会议

2022-03-25 16:43:01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4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召开行署2022年第六次专员办公会议,研究地区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地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塔城地区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强地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是支持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产业升级、能力提升和自主创新的重要体现,对于促进本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纾困举措,积极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推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动态培育库,积极宣传国家、自治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支持政策,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为中小企业提供创业服务、管理咨询、财务管理、投融资、信息服务、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公益服务等,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制定地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对于进一步规范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促进地区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严格按照预案要求,明确自身职责,加强预案演练,科学有序高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减少各类环境污染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重要意义,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围绕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战略任务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气象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持续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和气候资源开发能力,共同推进群众满意、保障有力、技术先进、更加开放的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加强地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工作,对于全面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着力解决基层消防监管力量弱化、火灾防范基础薄弱等难题,补齐基层火灾防控短板、打通消防治理“最后一公里”。要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的实施方案,逐项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间节点,定期调度推进,跟踪督办落实,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