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常务会议>正文

行署召开2022年第五次专员办公会议

2022-03-16 16:36:42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5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召开行署2022年第五次专员办公会议,研究地区本级部门预算安排、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塔城片区总体方案、城乡建设绿色发展、驻点招商等工作,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财政预算公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和公共财政的本质要求,对于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市)、各部门要严格贯彻执行2022年地区本级部门预算安排,坚持量入为出、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从严从紧编制支出预算。要落实落细带头“过紧日子”各项要求,严把预算支出关口,严控一般性支出,厉行节约办事业。要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严格执行预算,严禁超预算、无预算安排支出,不断提高财政效能。

会议指出,将塔城片区纳入新疆自贸区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我国向西开放和对外合作、高质量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逐步实现“四大战略定位”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商务厅的沟通联系,做好自贸区政策学习研究,充分借鉴内地省市自贸区典型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丰富对外开放载体,提升对外开放层次。要做好协调配合,做好拟实施范围的功能划分、产业布局、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为自贸区塔城片区的成功申建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大服务指导力度,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始终,不断提升地区城乡绿色发展水平,保障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推进。要持续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农村危旧房改造力度,深入开展摸排调查,准确掌握底数,制定工作计划,分期分批加快推进,切实提升建筑物抗震减灾能力。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密切协调配合,积极营造城乡绿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开展驻点招商是地区招商引资的重要举措,对优化地区经济结构、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市)、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抓紧谋划、全力推动,确保每个驻外招商联络处都能不折不扣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地区商务局要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地委工作要求,严格做好对各驻点招商联络处的业绩评定。驻外招商联络处人员在外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时要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