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常务会议>正文

行署召开2022年第三次专员办公会议

2022-01-31 16:32:5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29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召开行署2022年第三次专员办公会议,研究粮食安全县(市)长责任制考核、国有企业改革、春节期间保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提高对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将粮食安全考核工作列入政府和部门重要议事日程,强化县(市)长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措施落实,提高粮食购销储各环节能力水平,积极推动自治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地区粮食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对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查考核,强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目标,结合行业实际,出谋划策、多措并举、形成合力。要统筹好辖区内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督促落实,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是稳产保供的关键期,要强化具体措施,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稳价保供和生产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根据市场消费特点,指导流通企业备足生活必需品货源,丰富商品种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严肃查处无证无照经营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重点抓好粮、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等的安全监管和市场准入,加大对餐饮业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要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能源运输通道、重要输变电设施日常巡检维修,做好发电设备检修维护,确保电力运行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