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务会议>常务会议>正文

行署召开2022年第二次专员办公会议

2022-01-18 12:24:1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17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召开行署2022年第二次专员办公会议,研究地区招商引资、防汛抗旱应急处置、城市建设专项整治、矿产资源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意义重大,要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作为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支撑,落实好地区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既定目标任务,加大项目引进和扩大投资力度,全面提高地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做好地区洪涝干旱灾害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为本、常备不懈、协调联动的原则,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保证抗洪抢险、抗旱救灾工作快速、有序、高效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切实保障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地区城市建设“空中蜘蛛网”问题专项整治是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市容市貌管理、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构建良好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把城市建设“空中蜘蛛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加强城市地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相结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消除城市各类管线安全隐患,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矿产资源规划是充分运用规划手段,强化政府对矿产资源调查评价、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的宏观调控。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不断优化矿产资源开发保护格局,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加快矿业绿色转型升级,实现资源开发惠民利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