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重大项目建设>正文

地区举行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2022-03-04 10:09:30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日,塔城地区2022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以下简称试验区)举行,各县市开复工仪式也在当地同步进行,由此拉开了试验区工程开复工的序幕。

塔城地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地区国有骨干企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地委、行署的工作要求,以服务塔城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担当作为和行业影响力,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试验区项目建设中来。

“今天是地区第一批复工项目,交投公司复工的是塔城巴克图标准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EPC+O-四标段,共计投资6.2亿元,建设面积16万平方米。公司按照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在8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全部投资项目,将尽最大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助推塔城地区经济社会事业迈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塔城地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廖祖贵说。

据了解,全地区第一批集中开复工项目共计24个,总投资113.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85亿元。其中:塔城市开复工项目2个,总投资6.93亿元;额敏县开复工项目1个,总投资1.8亿元;乌苏市开复工项目6个,总投资32.72亿元;沙湾市开复工项目3个,总投资1.22亿元;托里县开复工项目2个,总投资3.43亿元;裕民县开复工项目4个,总投资1.23亿元;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开复工项目3个,总投资58.55亿元;边合区开复工项目3个,总投资7.3亿元。

集中开工项目涉及智慧农业、教育卫生、乡村振兴、仓储物流、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开工,对地区稳定经济增长、巩固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地区优化经济结构、改善民生条件创造新优势、添加新动能。

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新青藏指挥部指挥长王波说:“作为重点项目,我们秉承政府所需所求,坚决落实央企的担当责任,在人员组织、物资准备各项工作中力争第一个跑步进场、加速施工,圆满实现各项任务和节点目标。”

今年以来,试验区围绕地委、行署确定的目标任务,建立了总投资500万元的续建、新建、储备项目库,以项目库为抓手组织项目定期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做到了项目储备更充分、储备质量更高、前期工作推进更快,为今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