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义务教育>详细内容

义务教育

额敏县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秋季招生工作方案

时间:2021-08-18 点击:
索 引 号 68270107-3/2021-00325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8-18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文号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2021]10号)文件要求,结合额敏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围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目标,坚持“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基本原则,统筹兼顾,合理划片,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入学的合法权益。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2021年学校秋季招生工作顺利开展,根据额敏县实际情况成立额敏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 张清扬    额敏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 陈红飞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耿传勇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书记、副局长

             曾 琳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副书记、局长

             崔江霞 额敏镇党委书记

             苗继龙公安局副局长

组 员: 刘洪国 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孟晓强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办公室主任

             单国东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基教办主任

             韩丽娟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思政办主任

             常 江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教研室主任

             苑倩倩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安全办主任

             于朝辉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财务室主任

             赵 亮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招生办主任

             于乃胜 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条件装备办主任

             各中小学学校书记、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额敏县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刘洪国同志担任,组织协调各学校开展好招生工作。

招生基本条件

1.入学适龄学生的法定监护人为常住户,户口和不动产证件齐全,按所在学区就近入学。

2.入学适龄学生的法定监护人购买住房者以不动产证为准,如无不动产证,以购房合同(合法证件)并已入住为准(开具社区证明)。

3.外来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入学,可依据实际居住地派出所出具的暂住证,根据学区划分,办理就近入学手续。如果居住地所在学校班级学位已经满额,可根据实际情况协调相对就近入学。

4.入学适龄学生的法定监护人有固定营业场所,具有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且满三年以上,交纳社保满一年以上者,并提供合法的居住房屋资料。

5.在县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监护人需提供住房租赁合同(正规)并附社区居住证明、暂住证(以学校教师实际调查为准)。如果居住地所在学校班级学位已经满额,可根据实际情况协调相对就近入学。

6.任何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借读生”。

四、招生范围

(一)小学段学校招生范围

1.额敏县第二小学

招生范围:北侧以文化路为界,东起与塔城路交汇处,向西至塔额路,沿建安路至友好路,沿友好路至农九师友谊路交汇处;南侧以额敏河北沿为界,东起滨河小区东端,西至与农九师友谊路交汇处;东侧以塔城路与文化路交汇处为起点,北至额加路,向东至加尔布拉克路交汇处;沿加尔布拉克路向南至老街路交汇处,沿老街路向东至滨河小区东端所在范围内的适龄儿童(额敏镇户口为准)。另将巴黎都市小区、友好新城小区的一年级适龄学生进行招生。

2.额敏县第三小学

南侧以文化路为界,东起与塔城路交汇处,向西至塔额路,沿建安路至友好路,沿友好路至农九师友谊路交汇处;北侧以北大梁为界,东起额加路与塔城路交汇处,沿北大梁向西延伸至农九师友谊路(包括华凌市场、郊区乡依萨塔木村本地户籍)所在范围内适龄儿童(额敏镇户口为准)。

3.额敏县第四小学

额敏镇范围内(额敏河以南)所有的适龄儿童(额敏镇户口为准)。

4.额敏县第三中学(小学部)

以加尔布拉克路为界,向南至老街路交汇处,沿老街路向东至郊区乡九家户村;北至额加路交汇处,沿额加路至规划九路交汇处所在范围内适龄儿童(额敏镇户口为准)。辖区内巴黎都市小区、友好新城小区的一年级适龄学生由第二小学招生。

5.额敏县郊区乡寄宿制学校(小学部)

招生范围以额敏郊区乡行政区域所有适龄儿童为主;另以额加路为界,东至众禾热力公司前居住点适龄儿童,西至北大梁西端以北的适龄少年。

(二)初中段学校招生范围

1.额敏县第六中学

招生范围以塔城路为界,以西范围;北至额加路,向西延伸至郊区乡依萨塔木村以南的所有适龄少年;南至文化路,向东延伸至加尔布拉克路到老街路向东延伸以南的所有适龄少年;在第四小学、西郊小学、也木勒牧场寄宿制学校、糖厂小学学区范围内招收条件合格的学生。

2.额敏县第中学

招生范围以塔城路为界,以东范围;北至额加路,向东延伸至众禾热力公司处以南的所有适龄少年;南至文化路,向东延伸至加尔布拉克路到老街路向东延伸以北的所有适龄少年;在二支河牧场寄宿制学校、二道桥乡寄宿制学校、阔什比克良种场学校学区范围内招收条件合格学生。

3.额敏县郊区乡寄宿制学校

招生范围以额敏郊区乡行政区域所有适龄少年儿童为主;另以额加路为界,东至加尔布拉克农场,西至北大梁西端以北的适龄少年;二支河牧场吐尔滚小学范围内条件合格学生。

(三)各乡(镇)场学校招生范围

各乡(镇)场中小学招生片区按照所在区域行政划分范围为准,同一个乡(镇)场内有两个及以上学校(教学点)的,按照居住行政村队进行片区划分就近入学。

各学校服务范围的划定为暂行规定,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及学校布局调整,将适时进行学区范围的局部调整。

额敏县阳光招生监督举报电话:

额敏县教科局基教办     0901--3345876

额敏县教科局办公室     0901--3352216

塔城地区教育局     0901--6222325

额敏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7月12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