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稳岗就业>详细内容

稳岗就业

乌苏市:着力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就业能力 一季度实现就业“开门红”

时间:2021-04-30 点击:
索 引 号 68270107-3/2021-00078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4-30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文号

202104291736503944.jpg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乌苏市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就业能力,实现了第一季度“开门红”。

乌苏籍返乡大学生戴悦从伊犁师范大学毕业后,每天都在网上关注各类招聘信息,今年2月,她看到乌苏市华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乌苏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后,通过报名参加面试成功入职。

乌苏市华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戴悦说 :“单位给我们员工提供了免费的通勤车、员工餐和宿舍,解决了我上下班路途远的问题,这样我就可以踏实工作了。我对这份工作充满了信心,我会十分认真地去对待我的工作,通过工作改善自己的生活,增长自己的本领。”

今年以来,乌苏市举办各类实用技能培训班,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用技能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发展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不断丰富培训内容供给,提高培训质量,促进稳定就业。通过政策帮扶稳定就业、企业吸纳扩大就业、劳务输出拓宽就业等方面实现高质量的就业,进一步提高了城乡劳动力的收入。

乌苏市华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稷学说 :“2020年以来,乌苏市人社局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减少办事流程,免费为企业推送招聘信息,近期就招聘到56名新员工入职公司,为我公司的持续健康生产输送了‘新鲜血液’。今后,我公司将扩大人员招聘的有效途径,通过学校委培和在岗培训等方式,提高新员工的劳动技能,更好地为公司发挥作用。”

据统计,2021年一季度乌苏市城镇新增就业1652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6366人次,全民成功创业301人。乌苏市还举办4场网上招聘会,为42家企业在网站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1309个,达成就业意向156人。

乌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负责人柳强说:“今年以来,我局进一步加大“1+4”模式,即线上招聘不打‘烊’,通过政策帮扶、创业创新、技能提升、优化服务4个方面助推企业发展,促进全市实体经济发展。今后,我局将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 (文/图:玛迪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