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重点领域公开>涉农补贴>涉农资金>正文

今年,地区跨县域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到位资金近2.5亿元

2022-12-13 11:11:2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地区自然资源局了解到,今年跨县域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到位资金近2.5亿元,为地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据悉,地区今年申请跨县域补充耕地指标调剂面积9815.6274亩,成功交易面积6064.4217亩。截至目前,已到位资金2.4415亿元,后续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新增耕地、国土空间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今年以来,地区自然资源局在地委、行署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提升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主线,为建设社会和谐生态宜居塔城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和优质服务。

今年年初,地区自然资源局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主动向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汇报地区耕地储备库工作开展情况,对接申请跨县域耕地补充指标交易事宜并获得支持。

地区自然资源局耕地保护土地利用科科长马勇说:“下一步,我们将力促优势‘资源’转化经济‘资产’,扎实做好新增耕地储备库跨省域调剂项目申报,落实入库项目承担跨县域补充耕地任务,持续加大项目跑办力度,开启‘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双盈利模式,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自然资源保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