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综合

塔城地区乌苏市积极做好近期地震灾害 风险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3-02-24 点击:
索 引 号 3070211020000013000000/2023022400000011 发布机构 塔城地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日期 2023-02-24
发文日期 2023-02-24 有效性 文号

近期塔城地区乌苏市发生3.6级地震后,2月16日塔城地区地震局督促乌苏市再次召开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对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细化各部门地震应急预案,做好地震应急演练,主动作为,确保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不断档。责任不落空,将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要求乌苏市积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面做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地震监测工作,逐一对各地震观测台站监测设施、设备(3个前兆观测站、4个基准站、5个基本站、1个遥测台)及观测环境进行系统的检查维护,出现故障及时抢修排除,确保各点位设施和观测环境正常。

二是加强震情跟踪分析和研判会商,做好每日前兆观测站资料的收集、分析、汇总,加强对前兆资料异常的综合研判,提高会商质量。积极与自治区地震局及周边的台站联系,加强监测资料共享与分析、交流,切实加强震情跟踪观测和震情研判。

三是修订完善地震应急预案,积极协助修订《乌苏市地震应急预案》,指导各经营管理单位以及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矿山、危险物品等生产经营单位,制定地震应急预案,确保在处置地震突发事件中,各尽其责。

四是及时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推演,适时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推演,检验地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及相关成员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各部门应急处置与协同配合能力及地震应急救援能力。

五是加大地震科普宣传力度,全面推动防震减灾科普宣教“六进”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加强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地震基础知识、科学避险、自救互救、地震次生灾害防治等相关内容的宣传,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能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