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综合

塔城地区地震局认真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时间:2023-02-24 点击:
索 引 号 3070211020000013000000/2023022400000008 发布机构 塔城地区应急管理局 公开日期 2023-02-24
发文日期 2023-02-24 有效性 文号

2023年以来,全疆、疆外各地乃至国外地震频发,尤其是1月30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发生6.1级地震但未造成生命财产损失,2月6日土耳其发生7.8级地震及后续6.7级余震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多次国内外地震发生后,塔城地区地震局为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检验各县市尤其是处于国家、自治区地震重点危险区的乌苏市、沙湾市地震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县市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各相关成员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促进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沟通、资源共享、协作联动,扎实做好地震灾害应急演练。按照自治区防震减灾工作部署以及重点地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督促指导乌苏市于1月30日开展了地震应急救援桌面推演,演练模拟发生强地震后,紧急启动地震应急响应,组织市减灾委、抗震救灾指挥部14个参演单位,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负其责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活动、最大限度降低地震灾害影响、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等工作。2月9日指导沙湾市召开地震灾害防范应对会议并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推演,组织市减灾委20个部门单位就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抗震救灾等情况进行桌面推演。演练结束后,塔城地区地震局参会负责人从提高政治站位、健全防震减灾体制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健全调运机制,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摸清底数,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民防震减灾救灾意识,加快预警项目工程建设、强化防灾规划实施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指导意见。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县市面对自然灾害做好地震及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准备的意识,做到早筹划、早安排、早准备,确保在突发险情时临危不乱、高效处置,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和人员伤亡,为全面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