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综合

塔城地区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3-24 点击:
索 引 号 68270107-3/2022-00056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2-03-24
发文日期 2022-03-24 有效性 文号

为切实普及防震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遇灾后的逃生自救能力,3月15日下午,塔城地区地震局宣讲小组到沙湾市奎屯路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发放宣传材料。

活动中,宣讲员从地震基本知识、震时科学避震、震后自救互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防震减灾宣传单、防震减灾宣传手册。最后,向社区居民讲解并演示应急避险动作,开展应急演练,帮助居民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广大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居民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助能力,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群众反响强烈,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