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综合

沙湾市第四中学师生参观塔城地区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22-01-10 点击:
索 引 号 68270107-3/2022-00005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2-01-10
发文日期 2022-01-10 有效性 文号

为了使地区青少年更深入了解地震知识,增强地震灾害的防范意识,提高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及正确避震逃生技能,10月8日,沙湾市第四中学师生共20余人来到塔城地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进入塔城地区地震局,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塔城地区及周边地震活动情况版图、地球大事记展区、地动仪、地球故事展区、泥火山模拟沙盘、减隔震技术展区、砂土液化展区、模拟地震体验区以及进入3D影院观看了一部地震科普电影。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同学们对地震的基本概念、前兆知识和地震发生的过程有了详细的了解。

通过开展此次防震减灾科学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青少年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觉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安全教育活动氛围,促进地区师生之间的防震减灾有关知识的交流与学习,提高了地区青少年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