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综合

塔城地区地震局紧扣“三个结合”,推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21-07-29 点击:
索 引 号 68270107-3/2021-00264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7-29
发文日期 2021-07-29 有效性 文号


塔城地区地震局持续开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应急避险自救知识、第五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科普宣传“六进”活动,推动科普宣传常态化和社会化。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扎实开展地震应急知识、避险自救技能宣传教育。

一是结合自治区、地区防震减灾工作要求,把常规性科普宣传做实做细。全区各县(市)落实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六进”活动,推动科普宣传常态化和社会化。扎实开展地震应急知识、避险自救技能宣传教育。在沙湾党校、乌苏党校举办防震减灾专题讲座,在沙湾市社区、乌苏市社区指导社区组织实施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组织机关干部、学校学生、企业职工到地区防震减灾科普基地进行科普知识教育,累计受教育人数13000余人,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扩大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覆盖面,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是结合新闻媒介,多载体、多途径提高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覆盖面。利用电子宣传屏、抖音平台等多种载体将宣传教育覆盖到网络、社区,提升宣传教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在沙湾市区各主要街道路口和公园持续播出防灾减灾宣传片。

三是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把学党史“为民办实事”和防震减灾宣传结合起来,持续深入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分别在沙湾市奎屯路社区、林场路社区、伊宁路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及避震应急演练。同时与各县(市)委党校积极协调,逐步落实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课堂,进一步扩大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覆盖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